唐河县开展母婴安全保障暨民生实事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2024-4-16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乔晓娜 通讯员刘建军)4月12日,唐河县卫健委党组副书记高军、基妇股股长褚献德率督导组深入县级危重孕产救治中心、二级及以上助产机构、乡镇卫生院,对2024年唐河县母婴安全保障暨民生实事工作开展现场督导,相关医院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督导组首先实地查看了县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的急救设施设备功能状态,对现住院孕产妇的分级管理执行情况进行调查,访谈了救治中心主任对分包片区孕产妇的管理措施及动态监管情况,进一步了解母婴安全保障工作各项制度、措施的落实力度。随后,督导组实地查看了筛查机构的服务场所,并了解服务流程及惠民便民措施。

 

 

高军说,母婴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各助产机构要持续加强规范管理,时刻绷紧产科安全这根弦,筑牢孕产妇安全的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要求各医疗机构积极借助民生实事工作平台,严格按照妊娠风险筛查与评估管理要求,做好首次负责制,按五色标识做好孕产妇的分级诊疗,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母婴安全保障工作,为全县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民生无小事,当求细与实,服务机构在免费筛查过程中确保“质”“量”并重,切实提升服务能力,用认真负责的态度,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把党的惠民政策送到群众心窝里,让民生真正地惠及民生。

通过本次督导,梳理了母婴安全保障及民生实事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全县各医疗机构的重视力度,强化孕产妇救治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的责任义务,为保障全县母婴安全和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奠定坚实基础,促进全县营商环境提质增效。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