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人民医院护士上班偶遇患者突发疾病,现场实施心肺复苏术挽回生命

2024-4-16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唐楠 李自力)息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4月16日介绍,4月11日7时20分左右,息县人民医院血液透析室护士长李自力像往常一样上班,恰遇电梯口一位中年男子突然倒地不起。

李自力见状后紧急拨打急诊科电话,并判断患者意识;见患者口唇紫绀,呼叫无反应、瞳孔散大,颈动脉搏动消失,未见自主呼吸,他随即摆放体位,立即给予胸外心脏按压。随后,该院消化内科护士长朱丽倩、肿瘤内科二区主任宋刚、护士杨启燕等人上班途经也纷纷加入抢救中,给予通畅呼吸道,对该名男子实施抢救。

在进行一组循环心肺复苏后,患者“胸廓有起伏了,瞳孔正常了,颈动脉恢复搏动,有自主呼吸了!甲床、口唇紫绀明显减轻,皮温升温,末梢循环恢复。”

7时30分,经紧急抢救,该患者心肺复苏成功。大家协助清理了该男子口腔分泌物,交接给急诊医学科医务人员并详细报告了抢救经过;他们看着患者转危为安,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