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人民医院外科医学科举办2024年第一季度护理病例汇报比赛

2024-4-16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唐楠)息县人民医院4月16日介绍,为进一步加强临床护理管理,提升责任护士病情观察能力及临床思维能力,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感,息县人民医院外科系护理人员举办“强专业素质展护士风采-2024年外科医学科护士病例汇报比赛”。该院外科医学科护士长彭楠楠及各外科护理单元护士长担任评委。

 

据该院介绍,通过外科系各护理单元初选,最终胸心外科、泌尿外科、中医综合病区脱颖而出,取得晋级护理部参赛资格。各参赛选手围绕护理个案逐一进行汇报,从案例的选题背景、病历介绍、个性评估、护理诊断、护理计划、护理措施、效果评价、护理体会及循证依据、ERAS等方面进行了详尽阐述。选手们以良好的职业素养、饱满的精神面貌、严谨的学术态度、精准的专业术语、精彩的 PPT 内容、自信的表达,展现了在患者住院期间,为患者提供的全程、全面、专业、连续化、人性化的整体护理服务过程,充分展示了外科医学科护士扎实的护理专业功底和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

 

 

此次护理个案病例汇报比赛,为大家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充分展现了护理人员在临床工作中敏于观察思考、勇于创新探索、善于总结提升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今后,该院将继续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培养护理人员严谨的工作态度、精湛的护理技术,激发护理人员创新思维,将优质护理服务深入持续开展下去。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