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中医药新质生产力 院士被聘为河南中医药大学期刊总编辑

2024-4-16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本报讯(记者卜俊成)河南中医药大学首次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士林担任《中医学报(英文)》总编辑,旨在创新发展中医药新质生产力,办好高品质中医药学术期刊,助力河南中医药强省建设。这是4月11日,记者从该校期刊社在郑州新密主办的中医药学术传播论坛暨河南中医药大学三刊编委会换届(组建)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据悉,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学术期刊在发扬中医药学术文化,推进中医药学术交流,传承中医药临床经验,培养高质量中医药人才等方面的作用,助推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中医药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中医药强省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发展,河南中医药大学期刊社持续深化工作机制体制改革,在由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河南省中医药科学院院长王耀献担任《中医学报》《河南中医》《中医学报(英文)》三刊主编的基础上,特意遴选国内中医药领域顶级专家和知名专家分别担任相关期刊总编辑、副主编和编委,凝心聚力锻造中医药学术研究新质生产力,高质量推动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发展。

会上,岐黄学者孙晓波被聘任为《中医学报》总编辑,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士林被聘任为《中医学报(英文)》总编辑。王拥军等14位专家被聘任为《中医学报》副主编,丁霞等65位专家被聘为《中医学报》编委;王健等17位专家被聘任为《河南中医》副主编,丁邦晗等78位专家被聘为《河南中医》编委;王伽伯等17位专家被聘任为《中医学报(英文)》副主编,马堃等54位专家被聘为《中医学报(英文)》国内编委、于福年等25位专家被聘为国际编委。王耀献和中华中医药学会信息部(期刊管理办公室)主任厍宇分别为获聘专家颁发聘书。

“学术期刊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有力抓手,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利用自身优势和影响,不断拓展三刊对外合作和交流渠道。学校期刊社将促使三刊继续坚持学术与质量本色,守正创新,提质进位,走好学术发展道路。学校也将继续强化三刊特色与品牌建设,不断提升期刊的质量和学术影响力,打造成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前沿科研成果传播平台,争创具有河南特色、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中医药精品期刊,最终更好地服务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王耀献说。

据介绍,《河南中医》创刊于1976年,是河南省创刊最早的中医权威期刊,河南省一级期刊;《中医学报》创刊于1985年,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T2级优秀中医药科技期刊;《中医学报(英文)》创刊于2020年,获中国科协 “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D类项目资助,三刊均为河南中医药大学与中华中医药学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中医药学术期刊,中华中医药学会系列期刊,在我国中医药界具有较高美誉度,且广受读者好评。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