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卫健委开展托育机构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排查

2024-4-15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段泳利 刘红杰)记者4月15日从漯河市郾城区卫健委获悉,郾城区卫健委人口家庭股与消安办深入辖区托育机构,联合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全力当好消防安全“守护人”,多项举措筑牢托育机构安全“防火墙”。

郾城区卫健委组织消防隐患排查专班,深入机构一线审阅资料、现场问询,对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进行细致检查。同时,与消防大队联合,进行专业细致排查,确保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告知相关负责人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定期开展员工培训演练,明确各岗位人员责任,努力营造安全健康的托育环境。

应急演练,提升素质。4月12日以来,郾城区12家托育机构围绕应急演练主题,组织327余人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演练活动;通过模拟应对突发事件场景,检验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完善准备工作,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通过联合督查,增强了托育机构消防安全意识,规范了托育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

郾城区卫健委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与相关部门协作,不定期对托育机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时刻绷紧“安全弦”,全面做好托育机构卫生健康和安全管理的指导工作,提高托育机构的管理水平,为婴幼儿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