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空冢郭镇卫生院开展消火栓实操及汛期应急演练

2024-4-15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袁敬敏)4月9日下午,源汇区空冢郭镇卫生院开展消火栓实操培训和汛期应急演练活动。

 

空冢郭镇卫生院安全分管负责人张航以模拟火灾事故为案例,结合生活和工作实际,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对初期火灾的扑救、人员疏散、逃生自救常识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培训。

应急演练现场,张航对消火栓的使用方式作了详细的讲解,强调了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对铺设消防水带、连接阀门口与水带、手握消防喷头姿势等操作进行了现场示范。各科室职工踊跃参加,轮番上前实操演练。演练中,各个环节有条不紊,行动迅速,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随后,张航带领职工进行了汛期应急演练,模拟本地突降暴雨,医院大门口积水,门诊楼面临进水可能。医院立即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安排抢险应急小组及时就位,迅速搬运沙袋完成封堵。

该院介绍,此次消火栓实操培训和汛期应急演练的开展,既丰富了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储备和应急处理能力,又增强了职工积极维护消防安全、主动排除消防和汛期隐患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空冢郭镇卫生院将积极宣传各类消防安全知识,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广大患者营造安全、舒心的就医诊疗环境。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