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爱国卫生促进中心走进养护院送健康 送服务 微行动 效果实

2024-4-15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陈述明 通讯员宋珂)4月11日,濮阳市爱国卫生促进中心联合示范区卫健办、示范区社会事业服务中心,一起走进示范区养护院,为老人及失能老人送健康、送服务、送慰问。

 

“这轮椅坐着真舒服,再也不怕腿疼走不成路,天天搁屋里坐着了”“充气床垫可以有效降低长期卧床老人并发褥疮的概率”“轮椅、充气床垫正是我们养护院急需的物资,非常感谢为失能老人送来的温暖和慰问”……这些都是养护院的老人、护士、院长发自内心的话语。

活动中,濮阳市爱国卫生促进中心副主任孙大鹏和志愿者一起走进房间为卧床老人送去了健康手册、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志愿者和院里的大爷大娘们亲切交谈互动,仔细了解老人们的健康状况,和老人们一起观看健康知识展板;活动室内,志愿者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向老人们讲解健康知识;厨房和餐厅里,志愿者现场讲授灭蟑胶饵、粘鼠板的正确布放方法及注意事项;会客厅、走廊等位置,志愿者向养护院管理人员普及控制吸烟常识,指导他们张贴控烟标识。

 

本次活动,濮阳市爱国卫生促进中心向示范区养护院赠送轮椅10台、防褥疮充气床垫20套、健康知识手册500本、手提宣传布袋500个、灭蟑胶饵、粘鼠板等病媒防制药物500份、控烟标识100个、牛奶水果若干。一起送去的,还有志愿者们一颗颗爱老尊老敬老的热心!“看着老人因为我们做的一点小事就那么开心,我的内心也被治愈了。”志愿者激动地说。

 

下一步,濮阳市爱国卫生促进中心将牢固树立守正创新的理念,坚持“爱国卫生运动就是我国经过长期探索得来的伟大创举和成功实践”这一基本遵循,不断丰富工作内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拓展工作广度和深度,协调挖掘多方潜力资源,凝聚爱国卫生工作合力。将“健康城镇、健康体重”这一主题全周期全要素地嵌入到第36个爱国卫生月各项活动。聚焦学校、企业、社区、市场等一个个小点位,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更积极地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讲好爱卫故事,做好爱卫实践,为濮阳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爱卫力量。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