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中医院急救/重症专科护理学组暨骨干护士急危重症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开班

2024-4-15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通讯员李亚 姚娜)2024年4月11日,驻马店市中医院急救/重症专科护理学组暨骨干护士急危重症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医院外科楼十三楼学术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

医院护理部主任赵雪勤、副主任温敏、陈贺荣及各科护士长,急救/重症培训班成员及市县级学员共80余人,会议由科护士长李俊华主持。

 

李俊华提出本次培训班旨在提升护理人员急救和重症领域的专业技能,为患者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护理服务。学习引领专业纵深发展,大家在交流互鉴中教学相长,将会进一步提升全市急危重症患者护理的专业内涵。

赵雪勤为开班仪式致辞,指出培养急危重症人才一直是该院持续关注的重点工作,此次急危重症护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得到了院领导的大力支持,课程设置以临床岗位需求为基础,以急救/重症核心胜任力为导向,融合了理论、实践、应用等全方位内容,邀请了急诊、重症、心脑血管、中医等各专业的医疗护理专家,按需施教,创新教法,为院内、外学员搭建起高质高效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最后,她希望各学员能够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不断提高自我,为急危重症护理学科的同质化、规范化、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

 

学组组长李霜围绕“聚焦提升急诊救治能力、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从国内外急救护理的发展到医院各科室急救管理质量的现状调研做了精彩阐述,并对培训班的制度管理、考核评价等做了简单介绍,李霜期待所有学员怀揣双向奔赴的目标,乘风破浪、共创辉煌。

 

 

最后的破冰行动把开班仪式推向高潮,教练精心设计的互动、游戏、小组赛、分享等让大家既享受了轻松愉快的美好时光,又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对服从领导、制定计划、明确目标、遵守规则、有效的沟通反馈、坚定的执行力,如何构建高效的团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不一样的体验,超乎寻常的收获,让大家迅速融入团队,热情高涨。

 

这是一群充满激情和使命感的年轻人,这是一群努力向上、有责任有担当的护士,他们怀揣着对未来的期待团聚在一起,淬炼自我,提升自我。开班仪式是开启一段新征程的起点,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愿大家躬耕不辍笃前行,砥砺创新载满归。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