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数据、网络安全知识培训会

2024-4-15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通讯员邢小宝 李懿)4月11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数据、网络安全知识培训会。院班子成员、中层领导、职能科室全体及临床科室内审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前,党委副书记王海宁说,数据、网络安全是医院整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医院网络承载着大量的患者信息、医疗数据及敏感信息,因此每位职工都有责任和义务确保数据、网络安全,保障医院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听讲,将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能力。

 

培训会上,工程师谷燕兵以安全数据泄露案例为素材,从国家安全、信息安全和个人隐私保护等方面给大家介绍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护我们身边的信息安全,并对医护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中如何加强自我防护给出了安全防范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医院干部职工对数据、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今后,医院将继续加强数据、网络安全建设,时刻提防网络威胁和泄密风险,为患者提供更安全、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