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开展室上速射频消融术

2024-4-15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通讯员邢小宝 张煜鑫)近日,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二病区在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宋卫峰教授指导下成功完成了室上速射频消融术。新技术的使用是“心”的发展,先进的技术为患有快速心律失常患者带来希望,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完成手术,告别疾病痛苦,迎来健康。

患者为45岁中年女性,反复胸闷、心悸不适十余年,严重影响日常生活,遂到心血管内科二病区就诊。入院完善心电图检查提示为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主任赵文艺及医生徐增辉多次对患者病情进行讨论评估,患者诊断明确,有介入手术指征,于是与患者及家属沟通后为其实施三维电生理射频消融术。

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心血管内科二病区在宋卫峰指导下为患者行心脏射频消融术,手术顺利成功。术后患者未产生不适,转入病房留观,术后观察生命体征平稳。

 

 

在进行心脏射频消融术后,困扰患者十余年的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得到好转,患者恢复状态良好,本人及其家属十分欣喜,对心血管内科二病区团队给予高度认可和赞扬。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