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仁安医院开展健康知识系列讲座

2024-4-15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通讯员孙丹 张驰)“医学科普不仅能够预防疾病的发生,而且很多已经发生的疾病也能够通过科普更好地愈后。”这就是医学科普的重要性及意义,医生的职责是救死扶伤,但不能仅局限于患者发生疾病就诊后才开始诊治。古语说:“上医治未病”——就提示了预防疾病、早期诊治、重视健康的过程中,要防患于未然,预防疾病,改善愈后。

近日,遂平仁安医院眼科、内分泌科分别在各自病区开展了一系列健康知识讲座,为患者送上“健康”大餐,提升患者和家属对疾病知识的知晓率,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倡导防治结合,将温暖送入人心。

在眼科病区,医生杨雪蕾为大家讲解了眼科常见疾病的防治知识、同时为大家讲解了眼科疾病在术前、术中、术后护理要点及注意事项。通俗易懂的讲解受到了在场的患者及家属好评,使大家对眼科常见疾病有了更深层次地了解。杨雪蕾说,今后将继续对病区患者不定点、不定时地进行健康宣教,使患者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内分泌科病区,医生吴二云分别从糖尿病的病因、症状、生活方式等多角度,用浅显易懂的方式,让糖友们了解到糖尿病的知识,重点围绕血糖监测、药物治疗、饮食治疗、运动治疗等方面为糖友们分享最新、最实用的防控知识,同时对大家现场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细致的解答,使大家更多地了解糖尿病的有关知识以及糖尿病的危害,提高了大家预防保健的意识。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