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妇幼保健院通过二级甲等保健院等级评审

2024-4-15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陈述明 通讯员左保健)近日,濮阳县妇幼保健院顺利通过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等级评审。

今年1月13日,由濮阳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曹国然带领省市专家等级评审专家组一行14人,对濮阳县妇幼保健院进行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现场评审工作。省市等级评审专家组,对保健院整体管理水平、医疗质量和服务能力进行全面检阅。

 

当日上午,在濮阳县妇幼保健院东区三楼大会议室召开了二甲现场评审工作汇报会。曹国然,市卫健委妇幼健康科科长闫晔红,濮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韦德华等14名领导及评审专家,濮阳县副县长王相卿,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甘文峰,驻县卫健委纪律监察组长张少录,县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国烁,妇幼健康股股长刘寅寅出席会议,濮阳县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李俊芳、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闫晔红主持,曹国然在讲话中表示,医院的等级建设工作,是加强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希望医院要以此为契机,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并举、重在内涵”的理念,不断加强医院规范化管理、改善医院医疗环境,持续推进医疗质量和能力建设,为濮阳妇幼健康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王相卿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入推进基层医疗卫生建设。本次评审工作,既是对妇幼保健院“二甲”创建工作的全面检验,也是对该县医疗卫生工作的鞭策鼓励,为加快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契机,恳请各位领导、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推进妇幼保健院进一步深化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促进濮阳县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俊芳向省市等级评审专家组作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评审工作汇报,从该院的基本情况、创建历程、创建工作的亮点和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进行汇报。汇报完后,等级评审专家组分别深入医院院办、医务科、护理部、保健部、院感科及各临床科室开展现场评审。

 

在现场评审过程中,专家组严格按照河南省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的评审标准及评审方法,设有综合管理1、综合管理2、保健管理组、临床管理组、院感药事组、护理管理组、医技管理组7个检查组,各位专家以严谨细致、客观公正、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态度,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实地考察、现场访谈、操作考核、模拟演练、病历检查等方式,核查诊疗流程和管理规范,对医院进行了多层次、多维度、立体化、全方位的检查和考核指导。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许多有效中肯的意见和整改建议。

 

1月13日下午,专家组在等级评审反馈会上对濮阳县妇幼保健院现场评审情况进行集中反馈。会上,各组专家就检查情况进行了客观、准确、全面、专业的反馈,从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和改进建议三个方面逐一进行反馈。

 

评审专家组组长韦德华作反馈总结,希望濮阳县妇幼保健院对于评审提出的问题,进行全方位整改,采取有效的措施将整改落实到位,补齐医院短板,促进医院医疗水平和能力的再提升。并在反馈会上郑重宣布,濮阳县妇幼保健院顺利通过二级甲等妇幼保健机构等级现场评审。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