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4-4-11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张治平 通讯员张玉洁)4月10日上午,由开封市爱卫办主办,禹王台区政府协办的开封市第36个爱国卫生月启动仪式在禹王台区城墙公园顺利举行,开封市政府副市长刘震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爱卫办主任刘建宏,禹王台区区委书记王荧,市人社局副局长张永强,市全民健康与爱国卫生促进中心主任顾万军,禹王台区常务副区长张国强等人出席。各县区主管卫生工作副县(区)长、爱卫办主任等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学辉主持。

刘震说,爱国卫生运动是关系基层社区、关系全体人民的大事,它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体现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和管理水平。刘震希望各县区、各有关部门按照《开封市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方案》要求,以“健康体重”管理为契机、以“健康体重”科普为重点、以“健康城镇”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向更高、更深层次发展。同时,要调动全社会力量开展“健康体重”科普宣传,引导广大城乡居民逐步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尽最大努力让每一位居民都能成为“健康开封”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受益者,让城市魅力升级,为百姓幸福“加码”。

启动仪式上,刘建宏宣读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倡议书,倡导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全面推进健康开封建设,推广健康生活理念,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张永强分享了市人社局健康机关建设工作经验。现场参会领导进行“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现场签名,并观摩现场爱国卫生月活动宣传情况。

活动现场通过文艺节目进行集中宣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了健康理念,丰富了群众精神生活。各医疗单位通过设置健康咨询台、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广泛宣传合理膳食、科学运动、日常疾病预防等知识;集中开展义诊活动,为群众提供血压血糖检测、健康指导等服务,弘扬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病媒公司向群众讲解蜱虫等病媒生物的特点及相关传染病的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开封市爱卫办将以第36个爱国卫生月为契机,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有序推进健康城镇、健康细胞建设,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健康知识普及和健康促进。同时,各县区、各部门将统筹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持续提升重大传染病的防控能力,积极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引导全社会提升健康素养,弘扬文明健康的社会文化。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