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健康开封机关行”活动正式启动

2024-4-11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张治平 通讯员许梦园)4月10日上午,开封市“健康开封机关行”暨首场科普义诊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开封市委市直工委、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统计局、市机关事务中心、市委网信办、市委老干部局协办,市中心医院承办,共计9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开封市委市直工委副书记张燕华,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登博,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海源出席活动。张燕华主持活动。

 

启动仪式上,朱登博围绕活动开展的目的意义以及开封市健康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介绍。赵海源对参与“健康开封机关行”活动的专家团队及服务项目进行展示。

启动仪式结束后,“健康开封机关行”首场科普宣讲正式开讲。开封市中心医院大内科主任、心血管内科主任刘洁云以《冠心病基本知识》、急诊医学科主任段宝民以《急诊急救知识的普及》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例子,由浅入深的方式,为大家普及了相关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

科普讲座结束后,开展现场义诊。专家团队为大家答疑解惑,对用药、保健、饮食等方面有针对性地给出专业性建议和护理方案。

此次活动普及了健康知识,传播了健康理念,增强了职工保健意识,受到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举办“健康开封机关行”是开封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求,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地位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开封市委市直工委与市卫生健康委将加大与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化“健康开封机关行”品牌建设,持续提升干部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