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宛城区召开2024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暨业务培训会

2024-3-29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乔晓娜 通讯员鲁延如)3月29日,南阳市宛城区召开2024年全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南阳市中心医院、市二院、医专二附院、区一院、区妇幼保健院、高新医院、宛诚创伤显微外科、天山妇科医院、宛城东大医院、交通医院主管院长、公卫科科长、业务专干,各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领导、业务专干,区疾控中心相关业务科室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总支书记、副主任段学敬主持。

会上表彰了2023年度全区疾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二院、茶庵乡、金华乡卫生院、仲景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围绕传染病防控、免疫规划、慢性病管理、卫生监测及地方病防治等内容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中心分管领导对所分管的工作进行2023年总结,并通报了2024年第一季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疾控部分)督导情况,对2024年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段学敬对下一步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安排部署,一是全区疾控工作以召开双月会模式开展,制定考核目标,力争在上半年宛城区各项工作能进入全市前列;二是不断优化重大传染病防控策略;三是持续加强公共卫生综合干预;四是全面提升慢性病防控和精神卫生工作质量;五是着力加强卫生应急能力建设;六是提升综合监督执法效能;七是扎实抓好疾控体系自身建设;八是切实加强疾控事业发展党建引领。

下午就重点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规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处理、疟疾消除后输入性疟疾的监测防控、地方病防治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在线上考试。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