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卫健委督导第一季度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2024-3-29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 通讯员赵帅)3月26日-29日,睢县卫健委组织县疾控中心和县妇幼保健院专家,对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2024年第一季度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全县23家乡镇卫生院及相关县直医院就免疫规划工作、传染病报告管理,艾滋病、梅毒、乙肝防治管理,结核病防治管理、慢性病防治管理、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死因监测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通过督导检查发现,县乡医疗卫生单位均能扎实推动各项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提质增效,传染病报告管理及艾滋病、梅毒、乙肝防治管理规范有序,免疫规划工作成效显著,结核病防治管理、慢性病防治管理、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死因监测等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对于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督导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工作指标的落实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通过本次督导,进一步提升了全县的疾病预防控制综合能力,为全面推动该县2024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