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师岗镇卫生院和医疗同仁交流二级医院创建及慢病管理工作

2024-3-29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乔晓娜 通讯员贺端)3月27日,南阳市宛城区瓦店镇卫生院院长吕自岭、支部书记王园园、副院长陈建明带领糖尿病科、高血压科、医务、财务、护理、院感、后勤、信息等科室骨干到内乡县师岗镇卫生院参观交流二级医院创建及慢病管理工作。医院全体班子成员、创建小组组长全程陪同。

在座谈会上,党支部书记、院长胡铁旗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管理理念和业务发展现状;分享了该院在创建“二级综合医院”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针对在创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存在困难与兄弟单位同仁们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学习。他说,希望两院之间能够借此机会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进步、共同提高,为辖区居民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健康服务。

师岗镇卫生院糖尿病科医生陈静分享了自己近几年来工作中的实践经验和心得体会。

随后,大家对照服务能力评价指南,积极主动地和该院各职能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对接,不仅从台账资料,还从经验做法上进行了更为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在班子成员的陪同下,瓦店镇卫生院医疗团队深入医院各科室,参观了糖尿病专科、内镜室、康复科、卒中救治单元等地,科室负责人就科室特色亮点、业务发展情况、人员配备等作详细介绍。

吕自岭认为此次交流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为他们二级综合医院创建及慢病管理中心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他们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医院各项工作的开展,为更多的慢病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此次交流既加深了兄弟医院间的情谊,又为以后的工作互联互通搭建了平台,畅通了信息共享渠道,优化了就医营商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师岗镇卫生院也将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单位之间的学习借鉴,加强优势互补,互学互进,以学习促提升,高效推进基层卫生健康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