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健委专家组到内乡县师岗镇卫生院检查指导县域医疗次中心建设工作

2024-3-29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乔晓娜 通讯员贺端)近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处副处长程豪,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处干部杜晓燕,郑州市紫荆山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温西京,信阳市浉河区金牛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汤锋修一行,到内乡县师岗镇卫生院检查指导县域医疗次中心建设工作。

南阳市卫健体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孙德臣,基层卫生健康科科长李建群,基层卫生健康科副科长宋轩、内乡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中医药发展局局长蔡如谱,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二级主任科员贾剑波,师岗镇党委书记党静,卫健委基层股股长杨金星及师岗镇卫生院领导班子和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现场评审会上,孙德臣对与会专家进行介绍并针对现场验收工作作出相关要求。贾剑波介绍了师岗镇卫生院县域“次中心”建设情况。

随后专家组一行以查阅文件资料和现场查看访谈相结合的方式对师岗镇卫生院服务功能、基础设施、科室设置、设备配置、人员配置等全方面进行评估,他们深入科室,与医护人员进行交流,了解卫生院的日常运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对卫生院在医疗服务、公共卫生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指导并提出相关整改要求。

下一步,师岗镇卫生院将以本次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建设验收为新起点,对标创建要求,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持续改进服务细节,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吸纳更多的人才、技术、资金等资源,以最大努力推动次中心建设取得新的成效,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推动医疗健康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为辖区及周边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