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氛围浓厚

2024-3-29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乔晓娜 通讯员赵兰奇)“洗脸水、洗菜水等都可以用来浇菜浇花。用淘米水洗碗筷,可降低洗洁精的污染和用水量……”

3月28日,河南省社旗县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监测股股长毕凯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现场向过往群众宣传道。 

 

为纪念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当日,该中心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举办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水资源、水土保持、河长制等方面的知识,倡树“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的节水意识,引领全社会形成亲水、爱水、惜水、护水的良好风尚。

近年来,该县认真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采取科学管水、生态养水、环境护水、行业节水、工程蓄水等举措,积极培育节水型生产模式和消费模式,深入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在全县形成了“管水、节水、护水、惜水”的水资源使用管理格局,水资源的利用效率和效益大幅提升,实现了资源、经济、社会、环境、生态协调发展。在做到“向观念要水、向机制要水、向科技要水”的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在全县中小学校广泛开展节水知识竞赛、有奖征文等系列课外活动,让“节约用水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并通过学生这个大群体,将依法用水、节约用水的观念传递到千家万户。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