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名医工作室、河南省青少年脊柱侧弯定点筛查医院揭牌启动仪式在潢川县人民医院举行

2024-3-29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张红 郭舒婕)3月28日上午,中原名医工作室、河南省青少年脊柱侧弯定点筛查医院、河南省骨科创新转化与3D打印中心联盟揭牌仪式在潢川县人民医院顺利召开。

潢川县政府县长余华、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申志强、省医脊柱脊髓科主任高延征、潢川县政府副县长廖文燕、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修学、院长王劲、山东脉和增材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监张金明出席活动。王修学主持揭牌仪式。

廖文燕说,此次活动既是双方深化合作的重要体现,也是省医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重要探索和大胆尝试,标志着潢川县在脊柱疾病治疗和预防方面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于完善全县医疗服务体系,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申志强说,此次活动的开展,象征着两院将在骨科领域开展更深更广的合作,希望通过双方团队的常态化交流合作和长期帮扶,在短期内填补潢川县的技术空白,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得到著名专家的诊疗。

高延征说,此次活动由省级强大骨科阵容,对潢川县人民医院骨科进行团队培养和技术推广的深度帮扶,同时在县域开展脊柱健康知识宣教,推广青少年脊柱健康的正确理念,切切实实为潢川县的父老乡亲和青少年脊柱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劲说,“高延征中原名医工作室”落地潢川县人民医院,并成为豫南地区唯一的一家脊柱侧弯定点筛查医院,对于省医的充分信任和肯定,潢川县人民医院将继续为县域乃至豫东南区域的脊柱疾病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为推动区域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张金明说,十分荣幸为革命老区人民健康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希望3D打印技术在潢川县人民医院顺利开展,助力潢川县人民医院骨科更快更好更高的发展。

余华与申志强、高延征与廖文燕、王劲与省医脊柱脊髓科王红强分别为“高延征中原名医工作室”“河南省青少年脊柱侧弯定点筛查医院”“河南省骨科创新转化与3D打印中心联盟”揭牌。

仪式结束后,在学术讲座环节,申志强、高延征、派驻专家王亚寒分别为大家做了题为《DIP核心要素与医院管理》《青少年脊柱侧弯,你不得不知道的几个问题》《骨科常见病基层诊治》的授课。

讲座结束后,专家们在潢川县人民医院3号楼1楼大厅举行现场义诊活动,并在骨科病区开展带教查房及疑难病会诊等工作。

揭牌仪式结束后,省医8位正高级职称专家和县人民医院专家一起走进潢川县第二中学为同学们进行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检查结果由专业医生进行分析诊断,对于发现有脊柱侧弯倾向,筛查异常的青少年根据具体情况制定个性化的康复训练方案。活动现场,专家们还为同学们进行脊柱健康操示教。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