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人民医院麻醉科开展“生命至重 大医精诚”义诊活动

2024-3-29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唐楠 王经纬)3月26日,为做好麻醉科普宣传,弘扬学科正能量,给患者及家属提供更多的专业指导和帮助,息县人民医院麻醉科手术室医务人员“从幕后走向台前”,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答疑、开展义诊活动等方式为患者和家属们提供专业指导,向群众科普麻醉知识、舒适化医疗服务等内容,进一步增进大家对麻醉学科的认知和理解,使麻醉医学知识更好地服务大众。

息县人民医院麻醉科手术室在咨询义诊活动中,设立了分娩镇痛、无痛内镜、手术麻醉、麻醉恢复、术后镇痛等板块,为大众一对一解答对于各类手术麻醉的困惑与疑问。

麻醉科手术室和义凤主任向现场的准妈妈们发放分娩镇痛小常识手册,并宣教分娩镇痛科普知识。

麻醉科手术室主任和义凤及护士长王世祥带领医护人员用通俗易懂的麻醉学科故事深入浅出地回答了“麻醉是否影响记忆让人变傻”“手术前为何禁食水”“无痛胃肠镜”“分娩镇痛”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同时根据患者身体状况,详细询问病史,制定个性化的麻醉方案。

“消除患者对麻醉的疑虑和对手术及有创检查的恐惧,更好地配合手术麻醉、促进围术期康复,宣传无痛理念,推进舒适化医疗的深入实施,必须引起我们的重视。”和义凤在义诊现场说。

据了解,息县人民医院麻醉科手术室除完成各类手术室内麻醉外,还倡导舒适化医疗,为患者提供安全、舒适、品质、人文的麻醉方式,现已开展无痛胃肠镜、支气管镜、分娩镇痛、无痛人流、无痛宫腔镜、无痛肛肠等手术的麻醉以及体外循环下,非体外循环下心脏手术的麻醉等多种麻醉方式,以建设无痛医院为目标,不断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医院品牌形象,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