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人民医院儿童医院赴息县第五幼儿园开展科普知识讲座

2024-3-29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唐楠 杨丁丁)3月26日,息县人民医院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在息县第五幼儿园进行2024年春季儿童免费视力筛查,并开展儿童意外伤害的处理措施知识宣传。活动旨在秉承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的理念,共同守护祖国的“花朵”。

 

此次活动主要科普儿童意外伤害的分类及处理措施,比较常见的意外,如跌伤、异物吸入。该院介绍,跌伤分为轻度的擦伤和重度擦伤两种,前者一般用碘伏进行消毒保护创面,48小时内用冷敷、48小时后进行热敷,达到一个消肿止痛的效果。后者如果创面较大应及时前往医院进行处理。异物吸入多见于5岁以下的幼儿,哭闹、嬉戏时易把未嚼烂的食物或小物件呛入气管,幼儿表现为剧烈呛咳,严重者会出现呼吸困难、面色青紫等,1岁以内的儿童可立即采取海姆立克急救法(成人站在幼儿背后,用两手紧抱幼儿的腰部,一手握拳,拇指掌关节突出点顶住患者腹部正中线脐上部位约一公分处,另一只手的手掌压在拳头上,迅速有力地向上、后方推压)若不能取出,应立即送往医院处理。

该院表示,此次健康科普得到了各位老师的认可及赞扬,意外伤害在儿童成长过程中难以避免,大家可以通过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学习应对措施等方法,有效地预防和减少意外伤害的风险,让人们共同为孩子的健康保驾护航。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