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卫生监督所学习贯彻医疗监督执法工作规范

2024-3-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黄永涛 张秀灵)3月26日,漯河市源汇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医疗科执法人员学习贯彻《医疗监督执法工作规范(试行)》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规范和监督罚款设定与实施的指导意见》。

据了解,此次培训学习,通过主讲加交流探索讨论的方式进行。会上,结合执法实践中遇到的情况,对《医疗监督执法工作规范(试行)》的全五章共三十四条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规范和监督罚款设定与实施的指导意见》作了详细解读,根据当前执法环境和营商环境需要,细化分解医疗监督执法职责并提出工作要求,深入浅出地为执法人员讲解了规范和意见的内容,与执法人员就界定的一些关键问题进行探讨交流,明晰了下一步医疗监督执法改进之处。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加深了医疗监督执法人员对规范和意见的学习理解,对今后规范医疗监督执法行为,提升医疗监督执法的能力和水平以及不断加强履职尽责、维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起到了重要作用。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