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邀请省级专家指导医疗质量管理工作

2024-3-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本报讯 (记者朱晓娟 通讯员李亚娟)3月26日,郑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市医疗质量控制工作暨市级医疗质控中心述职评价会议,特邀省卫生健康委一级调研员钮正春及6位资深省级质控专家对郑州市医疗质控管理工作给予指导。

 

钮正春从“国家有要求、群众有需求、我们有追求”三个维度介绍。她说,要把国家的宏观政策与医院的实际情况契合起来,把提升医疗质量摆在突出位置,将《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的28项具体举措和5个专项行动作为工作重心,去钻研、去推进、去破难、去落实、去达标。

 

医疗质量是卫生健康事业永恒的主题,要始终把医疗质量与安全摆在医疗卫生工作核心地位。在如何促进郑州市医疗质量持续改进方面,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卫林提出四点要求:要提升认识,充分认清做好医疗质量控制工作对创造良好的就诊体验、防范化解医疗风险,保障患者生命健康,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的重要意义;要坚定信心,客观看待医疗质量控制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要正视问题,清醒认识到郑州市医疗质量控制工作仍存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管理水平有待提升、管理信息化建设有待加强的短板弱项;要多措并举,通过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基础质量管理,开展全面提升医疗质量5个专项行动等举措不断提升郑州市医疗质量管理水平。

 

会议听取了49个市级质控中心的述职并进行了现场评价,述职评价专家组由省级质控专家、名区县(市)质控专家及市质控办成员共25人组成。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杨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