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防痨协会联合河南省疾控中心开展“关爱生命 关注健康”结核病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4-3-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杨须 通讯员刘占锋 蒋建国)2024年3 月 24 日第 29 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当天,中国防痨协会联合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结核病防治专家团队,赴鹤壁市浚县王庄镇苑庄中心校开展“关爱生命 关注健康”结核病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开始前,中国防痨协会理事长刘剑君带队到王庄镇孙石井村贫困患者家中慰问,并送去了米、面、油等爱心物品和 2000 元的爱心款。活动现场,刘剑君介绍了全球和我国结核病的流行情况和结核病的起因、传播途径、潜在危害及有效的预防和控制措施,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到结核防控中来,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活动中,通过播放宣传视频、情景剧演绎等形式,重点宣传了学校结核病防控要点和结核病防治等知识。在拼图游戏、你画我猜等有奖问答环节中,学生们踊跃回答, 现场气氛热烈。

现场举行了爱心物资捐赠仪式。爱心企业向学校捐赠多媒体一 体机、学生课外书籍、体育用品、教师讲桌等教学用品。

刘剑君、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成诗明、副理事长钟球、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刘心想、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赵东阳、鹤壁市卫健委副主任兼市疾控局局长刘小军、浚县人民政府副 县长刘建军、河南省结核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孙定勇、鹤壁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刘国清、爱心企业浙江苏可安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苏艳,以及广东省、浙江省、上海市、北京市的结核病防治专家参加活动。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