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积极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2024-3-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蔡丽娟)信阳市平桥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3月27日介绍,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结核病,切实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平桥区卫健委组织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广泛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

平桥区卫健委组织工作人员走进社区,通过向社区现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口罩等宣传资料,耐心解答居民们提出的问题,科普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和知识要点,针对重点人群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发病症状、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此举有效提高了公众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

 

平桥区卫健委表示,作为基层群众健康宣教的主阵地,平桥区各乡镇卫生院通过开展免费的基础检查和健康宣传吸引了不少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医护人员在科普结核病防控的同时,还细心地询问了有慢性病的老年人近况,叮嘱他们日常生活需要注意的事项。

医护人员走进校园,为学生们讲授结核病防治知识,不仅让孩子们学习到更多的健康卫生科普知识,还方便他们督促提醒家中老人的健康行为和习惯,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对结核病的防控意识,对推动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共筑无结核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平桥区通过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聚焦重点宣传内容,结合开展科普宣传、义诊咨询、发放科普资料等多种形式,对降低平桥区结核病疫情,提升公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引导公众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起到了群防群治的积极作用。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