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丰县第三人民医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暨应急演练

2024-3-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陈述明 通讯员李广川 王海歌)3月26日下午,清丰县第三人民医院组织开展2024年度3月份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暨消防应急演练,由市社安防火服务中心教官杨昆授课和现场示范演练。院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职工5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会由副院长张自力主持。

 

本次培训包括火灾报警、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等多个环节。杨昆结合医院、社区各类场所火灾案例警示片让大家了解火灾的预防、逃生方法、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等知识。杨昆详细讲解了消防器材的操作要领及注意事项,医院易发生火灾形式、火险日常防范措施、发生火灾后应急处置步骤、起火后灭火器和灭火毯的选择及使用方法等方面的要领。

 

随后,张自力说,一是务必保持清醒头脑,认清消防安全严峻形势,要杜绝侥幸、麻痹心理;二是做好本职岗位的消防安全吹哨人,及时消除身边的安全隐患;三是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切实提升消防处置能力。 

 

培训结束后,开展了模拟火灾应急疏散和灭火救援演练。随着消防警报响起,所有培训人员快速有序地按照疏散路线,捂住口鼻、弯下身体,紧张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点,随后,杨教官现场为大家讲解常见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培训人员一一体验了灭火过程,并熟练掌握了灭火器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和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大家掌握了火情应急处置技能,为医院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