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五附院:全院发出倡议书 倡导文明过年

2024-2-9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本报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张 婧 )2月8日,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面向全院教职员工发出《文明过春节倡议书》,倡导大家过一个文明节俭、健康向上、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文明过春节倡议书》从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勤俭节约过春节

春节期间,倡导节俭适度的庆祝方式,自觉抵制大摆宴席、摆阔攀比、铺张浪费的不良行为,节约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导勤俭惜福新风尚,过一个文明朴素的“节俭年”。

低碳环保过春节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环境,践行低碳生活、文明旅游理念。爱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讲究以礼待人,倡导健康娱乐,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不在禁燃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在野外违规祭祀用火,提倡鲜花祭扫、网络祭扫,过一个绿色环保的“清新年”。

平安守序过春节

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注意用电、用气、用火安全,外出检查并及时关闭电器电源。自觉遵守交规,践行文明礼让,做到不乱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车窗抛物、不随意停车、不酒后驾驶。积极倡导公共文明,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做到遛狗要牵绳、乘车要排队、乐要有度,过一个祥和安康的“平安年”。

孝老爱亲过春节

崇尚健康向上的传统习俗,弘扬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兄友弟恭等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多陪伴父母、家人,多和孩子交流、谈心,树立好家风。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群众性文体娱乐活动,丰富节日生活,过一个团圆美满的“美德年”。

向上向善过春节

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春节期间,修身养性多运动,多读好书、看好剧,学习不辍,领略文化的魅力和价值,带动家人过一个积极向上的“进步年”。

廉洁勤政过春节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廉政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恪守纪律规矩底线,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清廉年”。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杨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