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新春慰问驻上蔡工作队和基层群众

2024-2-9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本报讯(记者刘 旸 许冬冬)2月7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勇一行赴上蔡县芦岗街道文楼社区、重阳街道尚堂社区,慰问省卫生健康委驻文楼社区、尚堂社区乡村振兴工作队全体同志,走访看望基层群众,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并送去了慰问品。

 

 

周勇一行先后到文楼社区、尚堂社区,详细了解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乡村文旅、环境整治、卫生健康等工作开展情况,走访慰问了工作队队员,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询问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和工作开展情况。期间,周勇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已脱贫的基层群众,细致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居住条件、新年规划等,并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在了解到文楼社区把党建工作与驻村帮扶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就业、产业、创业齐抓共管、齐头并进,注册健康产业合作社、搭建网络销售平台等做法,及尚堂社区引入专业网络直播团队,搭建销售土特产品的社区百姓直播间等做法后,周勇说,省卫生健康委已经连续20年向文楼社区、尚堂社区派驻工作队,一批批驻村队员、医务工作者到基层为百姓服务,传递党的温暖。近年来,文楼社区、尚堂社区农业生产实现了综合发展,产业发展、人文发展、环境治理得到了显著提升。接下来,工作队要尽己所能,多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助力平安、幸福、美丽、健康的“四星”乡村建设。

 

当天,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院医院“延泰先锋”研究生志愿服务队还为文楼社区的基层百姓,开展了义诊送健康服务。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杨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