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婚礼前,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住培医师紧急救治三名群众

2024-2-9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2月5日,农历腊月二十六,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麻醉科住培医师王振计划在泌阳县高店镇中管村大门庄的家乡举行婚礼。然而,在2月2日夜,即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之际,他挺身而出,成功救治了三名因大雪天烤火取暖而窒息的群众,不仅挽救了他们的生命,也守护了三个家庭的幸福。

2月2日夜,泌阳县高店镇中管村大门庄村民彭某在家中升起炭火炉取暖,由于室内窄小,很快导致一氧化碳积聚,家中三人相继晕倒。彭某的女儿发现情况后,立即呼救,随后联系到了王振,他火速赶至彭某家中。面对危急状况,王振与其父亲王华中一同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急救,迅速打开门窗通风,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他组织群众将三名窒息的群众抬至室外,并继续对他们进行抢救。由于长时间的心肺复苏会消耗很大的体力,王振又组织村里年轻人模仿他的急救方式,持续进行抢救。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三名窒息者逐渐显示出生命体征,并被120急救车送往泌阳县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目前,三名窒息者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三名窒息者苏醒后得知王振是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麻醉科专业住培医师后,对其见义勇为行为和精湛的专业技能赞赏有加,并对该院培养出如此德才兼备的学员表达衷心的感谢。(本报记者 常娟 通讯员 周振宇)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杨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