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推动健康宣传工作提质升级

2024-2-7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本报讯 (记者丁玲 许冬冬)2月4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2024年全省卫生健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训会,传达全国网信办主任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以及全国卫生健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河南卫生健康宣传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4年宣传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宣传工作凝聚系统合力,共同推动健康河南建设提质升级。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4年,全省卫生健康宣传工作将紧扣工作目标,全面推进卫生健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深化“强国复兴有我”宣传活动,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着重宣传河南省“以科研为牵引做优做强医疗卫生事业”的各项实际举措,深化“十大专项”,强化“六大保障”,重点突出河南省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构建分级诊疗体系建设情况和便民就医服务品牌措施落实情况。围绕“便民就医少跑腿”、医学科技创新、中医药强省等主题,打造全国叫得响的示范典型。

围绕如何深入做好今年宣传工作,周勇说,卫生健康宣传工作,一头牵着国家的方针政策的落地、普及,另一头牵着群众的期盼呼声。全省卫生健康行业要认清使命任务,找准方向定位,明晰方法路径。实现宣传工作的高质量,重在举旗定向,突出党的引领。重在站位高远,突出统筹策划。重在创新实践,突出形式多样。重在品牌塑造,突出以点带面。要加强卫生健康行业文化建设,形成独具特色,惠及民众的行业文化。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增强政治素养、增强媒介素养、增强专业素养,持续提升卫生健康宣传队伍的能力素养。

会上,来自郑州市、漯河市、商丘市、信阳市卫生健康委,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在卫生健康宣传、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会议还通报表扬了2023年全省卫生健康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23年全省卫生健康优秀科普工作者。河南省互联网应急指挥中心相关人员进行了专题授课。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杨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