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展第一批省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遴选工作

2024-2-5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本报讯 (记者张琦)近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关于组织开展第一批省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遴选工作的通知》,按照《医疗质量管理办法》《国家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管理规定》《河南省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管理办法》等要求,落实“织网”行动,进一步完善我省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组织体系,分批组织开展有关专业省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以下简称省级质控中心)遴选工作。

遴选将参照国家级质控中心设置规划,结合我省省级质控中心设置现状与目前申请情况,以公平、公正、公开、择优设置为原则,满足医疗质量管理工作实际需要。遴选专业为血液内科专业、内分泌专业、免疫学专业、烧伤科专业、眼科专业、耳鼻咽喉专业、皮肤和性传播疾病专业、结构性心脏病介入技术、外周血管介入技术、综合介入技术、心血管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等12个专业。

拟承担相关专业质控中心工作的单位提出申请,经初步遴选后,各省辖市向省卫生健康委推荐不超过1家备选单位。省直医疗卫生单位对照要求直接向省卫生健康委提出申请。

省卫生健康委根据各地卫生健康部门、省直医疗卫生单位申请,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初步遴选,确定不超过3家单位进入终选。对于进入终选的单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成立答辩评委专家组,组织竞选答辩,根据竞选答辩情况,确定承担质控中心工作的责任单位和质控中心负责人。首次成立的省级质控中心设1年筹建期,期满验收合格后正式确定。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杨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