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举办应急新时代•2024卫健系统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2024-1-27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乔晓娜 通讯员余守淼 范洪波)1月25日下午,镇平县卫健委在县人民医院组织应急新时代•2024镇平县卫健系统综合应急演练。县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赵显林,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龚波,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实,常务副主任、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金锋,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志勇,县人民医院院长李伟出席活动,各基层医疗单位负责人现场观摩演练活动。李伟担任现场总指挥。

 

 

本次演练模拟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一病区患者家属吸烟,引发被褥着火。值班护士收到烟感警报后,立即查看警情具体位置和火势情况,同时按下火灾报警按钮,听到呼救声的安保值班人员迅速向消防中控室汇报,同时就近取灭火器赶赴现场进行灭火。消防控制室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消防联动系统,并逐级上报,拨打119火警电话,医院消防救援队员赶赴微型消防站,迅速穿戴消防防护装具,连通室内消防栓灭火。与此同时,医院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疏导转移患者,指挥引导陪护人员掩住口鼻,弓步快走,沿着安全出口和逃生路线,快速疏散撤离。应急小组也迅速行动,对转移出来的患者,按照预案转移分流至其他病区治疗,并加强医护人员调配、药品供应、设备保障等,全力施救,最大限度确保患者生命安全。

演练过程中,疏散、消防、抢救和应急保障等小组临危不乱,行动迅速,科学有序,各种情况的应急处置措施准确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

 

 

现场演练结束后,李伟对演练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演练人员在宣传发动、人员组织、物资准备、现场处置等各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下一步,县卫健委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持续强化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整治,从大局、从细节抓安全、促发展,严防火灾事故等各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以对党、对人民、对患者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放心的就医环境,为健康镇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