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脊柱”慈善救助专项基金启动 首批7人获手术费用救助近14万元

2024-1-7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本报讯 (记者冯金灿 通讯员史尧)每人获得1.5万元至2.4万元不等的救助,首批7人共获手术费用救助近14万元……1月4日,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河南省人民医院“阳光脊柱”慈善救助基金正式启动。

 

“阳光脊柱”贫困患者救助项目由河南省人民医院脊柱脊髓外科主任、“阳光脊柱”慈善基金项目负责人高延征倡议发起,由科室医护人员自发募捐近100万元,在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成立河南省人民医院“阳光脊柱”慈善救助专项基金,计划帮助困难脊柱侧弯患者解决费用负担,填补医疗保险和其他基金救助后剩余的医疗费用缺口,让他们零支付、看好病。

“感谢河南省人民医院,感谢所有医护人员,感谢你们给我哥哥活下去的希望!”当天上午,患者李某的妹妹作为代表,眼含热泪地向河南省人民医院脊柱畸形患者手术救助团队表示感谢。

李某和他的两个孩子身患残疾,脊柱畸形发展到瘫痪,家庭唯一的经济来源是靠患者3个妹妹接济。

2023年12月16日,高延征和该科医生吕东波了解到李某一家的情况后深受震动,当即决定尽最大努力为患者实施救助。

实际上,这样的救助行动已经持续了6年多时间。为让付不起手术费用无法手术的患者获得手术治疗的机会,2017年,由智善公益基金会资助、河南省人民医院具体实施的“中国梦•脊梁工程”正式启动。2019年,该项工程进一步升级为“脊梁工程千人救助计划”。2017年6月1日到2023年12月30日,在多家基金会以及河南省慈善总会的支持下,高延征带领团队不断突破手术禁区,累计救助1035人,药、支具救助181人,累计资助善款2066万元,打开了一个个“折叠的人生”。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杨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