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系统文艺作品推介活动在郑州举行

2024-1-6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本报讯 (记者许冬冬)1月3日下午,河南省卫生健康系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彩卫生健康人”2023年度主题文艺作品推介活动在郑州举办。活动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办,历时半年征集、评选,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在推介会上揭开面纱。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勇参加推介会并讲话。

 

据了解,此次推介活动,征集活动设置了文学类、书画类、摄影类、视频类四大类别的作品并设置了相应奖项,共征集到了1098件作品,其中,征集文字作品203项,评选获奖文字作品39项;征集书画作品130项,评选获奖书画作品39项;征集摄影作品480项,评选获奖摄影作品39项;征集视频作品285项,评选获奖视频作品39项。

 

河南省卫生健康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文化铸魂,繁荣行业文化,通过一个个生动精彩的文艺作品,讲好健康为民的典型故事,于平凡中见精神,弘扬了主旋律,展示了行业形象,提升了健康素养,和谐了医患关系,唱响了时代好声音,让人民群众在文化的滋养中享受美好生活,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为助力健康河南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力量。

 

周勇说,当医者与艺者的身份重合,关注生命、记录健康,创作的星火便化作一部部卫生健康题材文艺作品,不仅汇聚医者的力量,宣传普及医学科学、人文理念,更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展示卫生健康从业人员精神风貌,提振行业形象,促进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以文化人,更能凝结心灵;以艺通心,更易沟通世界。卫生健康领域文艺作品的创作,不仅有利于卫生健康工作者展示形象、展现水平,也有利于对这些作品进行分门别类地传播,让健康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杨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