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人民医院全新检查设备西门子双源CT、飞利浦256排皓克CT正式投入使用

2024-1-5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张宇扬 裴仁宇)记者1月4日从光山县人民医院了解到,为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减少群众异地检查治疗的奔波之苦,光山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引进国际顶尖的超高端CT设备—西门子SOMATOM Drive双源CT,飞利浦超高端皓克Spectral 256排光谱CT。此项设备与传统256排螺旋CT相比,具备更快的扫描速度、更多样的功能成像、更高的分辨率、更清晰的图像和更低的辐射剂量,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CT系统。

此类设备的引进,标志着该院影像诊断技术步入超精细化时代,助力医院临床和科研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目前,该设备已在该院投入使用,并处于全市领先水平。

光山县人民医院CT诊断室人员表示,该院CT诊断室技术力量雄厚,人才梯队合理,共有医、技、护各类人员18人,其中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技师1人,中初级职称14人。近年来,先后派出多人次到郑州、武汉、上海进修学习,极大地提高了本学科学术团队业务能力,开展了多项医学影像诊断技术、填补了县域内检查空白。现拥有先进的影像设备5台,飞利浦256排皓克CT一台,西门子双源 Drive CT 一台,联影80排 CT 一台,飞利浦64排及西门子64排各一台。其中飞利浦超高端皓克Spectral 256排光谱CT及德国西门子原装进口SOMATOM Drive光子双源CT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超高端CT。可以开展各种 CT 影像检查项目及各种新技术、新业务。CT诊断室年检查工作量10万人次以上,临床诊断经验丰富,诊疗能力在豫南享有盛誉。服务规范周到,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

光山县人民医院CT诊断室积极参加各种省内技术比赛,扩大交流,展示自己过硬本领,在第7届全省冠脉CTA本次大赛全省有五十余家医院参与了初赛,最终18家医院成功进入了决赛。决赛阶段,光山县人民医院的三位选手经过初露锋芒(笔试)、运筹帷幄(技能比拼)、分秒必争(基础知识现场作答)、紫荆决战(疑难病例分析)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以过硬的业务能力、丰富的实践经验及优秀的团队合作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了团体赛第三名,展现了光山县人民医院影像人的实力与风采。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