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郾城区中医院召开2023年护理工作会暨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议

2024-1-4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通讯员魏思雨)1月3日下午,漯河市郾城区中医院护理部组织全体护理人员召开2023年护理工作总结会暨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议。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朱晓霞,副院长陈军辉参加会议,护理部主任石翠红主持会议。

陈军辉充分肯定了护理人员的辛勤付出,希望新的一年里扎实基础,提高业务水平,提升优质护理服务,医护之间协同发展。

护理质控组各护士长从护理质量、安全管理、急救物品管理及优质护理服务等方面,对2023年度护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剖析了护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整改建议,要求各护士长强化管理,各护理人员认真按照要求,履行职责,做好本职工作。

石翠红对2023年度护理工作进行总结,肯定了护理工作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对存在的不足进行改进及跟踪,并对下一阶段护理工作提出新的要求:护士长是科室质控第一责任人,要统筹布局,取长补短,抓好环节和流程管理,进一步提升优质护理服务内涵,保证患者质量与安全。

 

朱晓霞全程倾听各护士长汇报后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护理团队的付出,赞扬了护理队伍的南丁格尔精神。她说,要培养优秀的护理管理者、优质的护理团队及专科的优秀护士;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工作中要有责任意识、慎独精神;日常工作中要做到人文关怀,做有温度的护理人;要提高创新意识,提升学习的能力;要加大对人才培养,培养优秀护理队伍。她要求护理质控上发现的问题及时更改,减少护理差错的发生,以患者为中心,改善护理服务、提升护理质量的同时,关注患者就医体验,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