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淞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度基本公卫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绩效评价问题反馈分析会

2024-1-4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通讯员王世杰)1月3日下午,漯河市淞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暨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绩效评价问题反馈分析会。

该中心副主任刘伟浩主持会议,通报了该中心2023年国家基本公卫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公共卫生服务各项目负责人针对各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并查找原因,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力争做到立行立改。

该中心主任党静说,公共卫生服务暨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是一项重要且繁琐的工作,与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息息相关。她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加强学习。各项目负责人要统筹协调发展,认真解读领会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第三版)相关内容,针对存在的问题,组织开展查漏补缺工作。二要突出重点,有序开展2024年公卫工作。根据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强化与村卫生室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定期督导及指导,按照公共卫生服务考核要求建立项目考核存在问题整改台账,及时落实整改。三要抓好重点人群的签约履约服务 。对签约后的重点人群及时进行面对面的履约服务并及时上传各种信息,将国家基本公卫服务、基本医疗服务及重大公共卫生服务的内容有机结合,为城乡居民提供综合、连续的健康管理,进一步提高项目服务的知晓率,提升群众获得感。

     

下一步,淞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立足实际问题,直面问题,全面补齐工作短板,以确保做好2024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