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权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行业一氧化碳中毒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4-1-4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 通讯员黄光辉 康丹阳)近期,民权县市场监管局按照“预防为主、汲取教训、加大宣传、全面排查、确保安全”的要求,开展餐饮经营单位隐患排查整治,筑牢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防线。

此次排查以供应炭火的烧烤、火锅等餐饮经营单位为重点对象,采取包区划片、逐一入户的方式,对就餐场所的面积、包厢数量、空调清洗和通风设施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摸清烧烤、火锅餐饮经营单位底数,建立治理台账,并制定防控一氧化碳中毒约谈书,督促餐饮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对排查过程中存在安全隐患和无进风、排风设施的经营单位,要求其限期整改并定期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

同时,线上线下齐发力,充分利用广播、报刊、沿街商户电子显示屏、抖音、局官网等宣传渠道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进社区”“进广场”,向群众科普宣传煤气中毒的预防措施、安全燃煤知识和燃气中毒的急救常识,增强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截至目前,已排查火锅、烧烤等餐饮经营单位107家,发现无进风、排风设施的餐饮经营单位2家,安全隐患2处,现场进行指导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