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卫健委召开学习贯彻区委十五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4-1-4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陈瑞芳)近日,漯河市源汇区卫健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学习贯彻区委十五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源汇区卫健委党组书记张锐传达区委十五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明年卫健系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重点工作和推进措施。

 

 

 

 

 

 

 

 

 

源汇区卫健委要求,要坚持“干”字当头,狠抓落实。一是因势利导,坚持“学习先行”。要深刻领会区委全会及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争当卫健系统排头兵,积极与上级对接,做到早规划早部署早推进早落实。从长远着眼,抓大事、抓方向、抓重点,打造高水平医疗健康资源,推进医疗集团建设,加快推进区级基层医疗机构建设,持续提升乡镇卫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整体水平,为做好排头兵打下“健康基石”。二是顺势而为,坚持“健康先行”。将卫生健康服务作为健康源汇的中心,争当基础和重要支撑。坚决扛起卫生健康的责任担当,持续推进医疗水平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实现“大病不出区、诊疗在基层”,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推进辖区二级医疗机构数字化建设,构建“智慧医疗”新模式,将数字化融入医疗健康领域全流程。三是乘势而上,坚持“民生先行”。围绕健康源汇建设,做好民生实事:做好妇女儿童保健工作,全力推进0-3岁托育事业发展,“两筛两癌”项目落地生根;完善基层医疗机构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医疗硬件配套水平。关注一老一小、孕产妇等群体,大力构建全民全程健康服务体系,用心、用情做好民生答卷,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