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人民医院举办新进人员岗前培训

2024-1-4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陈清玲)近日,罗山县人民医院在大礼堂举办为期四天的新进人员岗前培训。

培训由该院部分职能科室主任、临床护士长主讲,培训实到73人,参训率96.05%。

该院分管院长包乃密主持开班典礼仪式,院长高道付说,新入职的员工为医院带来了新的希望、新的活力,她们都是通过层层选拔出来的佼佼者,希望能早日融入罗医这个大家庭。同时对她们提出希望,希望新入职员工,珍惜机会,早日完成角色转变;找准定位,发扬主人翁精神;遵守医院规章制度,维护医院利益;热爱本职工作,钻研业务,加强服务意识,甘于奉献,发扬大爱无疆的敬业精神。

该院党委书记方福平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大家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顺利完成岗前培训课程。方福平以“罗山县人民医院岗前培训第一课”为主题,引用简练精短的故事分别从医院简介、医院文化建设、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融入罗医发展大局等方面加以引申讲解,给新入职的员工留下深刻的印象。

此次培训,涵盖了医院发展史与医院文化、临床输血与护理、医院感染控制岗前培训、传染病防治法、护理岗前培训、医院规章制度、护理文书及安全管理、护患沟通技巧、护士礼仪培训、消防知识培训、胸痛知识、卒中知识、医学装备使用与管理、医疗纠纷的防范知识培训、行风建设等18门课程,老师们授课内容丰富,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涉及面广,实用性强,使大家开拓了思路。同时,对医院的整体情况及医疗质量、服务理念等其他各个方面的工作都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上岗的信心。培训结束后,科教科组织全体新入职人员参加了结业考试。

培训结束后,现场进行试卷考试,60分为合格成绩分,60分以上73人,考核合格率100%。

该院表示,新员工是医院的新生力量,在医院人才梯队建设和医院人才储备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