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鼓楼区:召开跨部门综合监管工作会议暨药品经营使用管理办法宣贯培训会

2024-1-4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张治平 通讯员闫金才)1月3日,开封市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鼓楼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在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北院会议室召开了医疗器械使用环节、零售药店跨部门综合监管工作会议暨药品经营使用管理办法宣贯培训会。全区药品经营单位、药品使用单位及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所相关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参会。

首先,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秦龙宣读《关于印发开展全区医疗器械使用环节跨部门综合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开展全市零售药店跨部门综合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强调相关工作重点。

 

随后,鼓楼区卫健委党工委委员、卫生监督所所长徐琳璘发言,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 ,绷紧“底线”这根弦,时刻将“用药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上,即日起开展自查,根据会议及培训相关要求举一反三,将工作做在平时,同时要切实配合检查。

鼓楼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赵飞围绕《医疗器械临床使用管理办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消毒管理办法》详细讲解了医疗器械使用环节的消毒及传染病防治相关条例。

最后,鼓楼区市场监管局马展伟就药品追溯体系建设的重要性、追溯工作及码上放心平台使用的相关要点进行阐述,并对《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的出台背景,具体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质量管理要求,明确物流和储存要求,细化药品零售管理要求,明确医疗机构药品质量管理的具体要求,以便药品实现全链条全环节可追溯。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会议,更是一堂精彩绝伦的业务课、法规课、技术课,突出实效,方便落实,一定学深悟透,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坚决严格执行相关法律规定,确保药品来有源,去有踪,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