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医生闫宏宪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

2023-12-30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刘永胜 通讯员高鸽)2023年12月29日,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纪念暨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接见会议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正在和曾经执行援外医疗任务的同志们致以诚挚慰问。

当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议现场受到表彰的30个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和60名先进个人中,就包括中国援赞比亚第23批医疗队队长、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洛阳市中心医院院长闫宏宪。

据了解,2022年3月13日,闫宏宪带领中国援赞比亚第23批医疗队逆行出征,抵达赞比亚开展援外工作,2023年4月29日顺利完成任务回国。在执行援外任务的412天时间里,中国援赞比亚第23批医疗队创新性开展援外医疗工作,接诊患者26842人次,开辟24小时急诊急救通道,紧急救治220余人次,服务同胞3750余人次。被国家卫健委评为“2022年度国家卫生援外工作突出集体”,医疗党支部被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评为“优秀党支部”,荣获“赞比亚五一劳动奖章”“赞比亚卫生部卓越成就奖”,闫宏宪被河南省卫健委评为援外医疗队“优秀队长”,14名队员被评为优秀援外先进个人。

洛阳市中心医院作为中国援赞比亚第23批医疗队队长单位,高度重视援外医疗工作,院党委多次听取9名援外队员在外工作开展情况,就在外工作生活期间的困难给予及时解决。2022年9月,洛阳市中心医院组织多学科力量与医疗队连线成功救治一名驻赞使馆同胞,受到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的极高认可。在中国医疗队援非60周年、河南援非医疗工作50周年之际,洛阳市中心医院还积极申报国家援外医疗实用内镜培训项目,为创新性开展国家援外医疗工作继续贡献力量。

2023年是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洛阳市中心医院将以此次闫宏宪荣获全国援外医疗先进个人为契机,大力发扬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推动洛阳市中心医院“一院五区”高质量发展,为洛阳人民提供更优质医疗服务,为健康中国、健康洛阳实施贡献力量。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