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卫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2023-10-27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0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王小丹)10月25日,漯河市卫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的重要论述,围绕践行“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研讨交流。

漯河市委主题教育联络三组联络员到会指导。漯河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宋耀生主持研讨并带头发言,市卫健委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研讨。

会议指出,政绩观是领导干部世界观的集中体现,反映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政治立场、格局境界。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刻理解“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持续推动落地见效,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不断转化为工作优势。要牢记“六个必须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用新发展理念看待政绩,正确处理推进漯河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区域协调、专业协调、速度和质量、发展和安全等重大关系,瞄准高质量发展这一关键,一步一个脚印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全市卫健系统党员干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提高党性修养,把对党忠诚贯穿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宗旨意识,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胸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格局,笃定履行职责、追求政绩的根本认识和态度,把正确的政绩观以实际行动体现在思想方法、工作方式、行为取向等方面。全面提升能力本领,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以基层为重点,始终从群众视角出发,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围绕看病就医全流程,实施好“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擦亮“便民就医”服务品牌。二要有厚植为民情怀,做到政绩为人民而树。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民至上的理论基点、价值支点、实践原点,从人民立场和需要出发,随时顾及地方实际、倾听群众意愿和评价,聚焦人文关爱精细化,丰富优质医疗护理服务内涵,提升患者关怀体验,切实打造让群众省心、暖心、放心、舒心、爱心、贴心的“六心”医院。强力推行解决就医急难愁盼问题“十条规定”,深化开展清廉医院创建、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紧紧扭住群众就医过程的“关键小事”,营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就医环境,切实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坚持求真务实,靠真抓实干树政绩。强化毫不动摇、百折不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打任何折扣,不耍任何小聪明,不搞任何小动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卫健事业发展的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制定切合实际的落实方案,在重要任务、关键环节、落实情况等方面要亲自挂帅出征、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将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治理,既尽力而为、全力以赴,又量力而行、尊重规律,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人民群众就医防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