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健委到商丘市调研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

2023-10-27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0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 通讯员张荣兴)10月26日,河南省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由省卫健委副主任王福伟带队,带领省卫健委、省发改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协同输出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朱明军,到商丘调研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商丘医院项目建设情况。

为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河南样板”,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有关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调研组首先查看了该市中医院老院区运营情况及派驻专家坐诊情况,随后实地考察了项目新院区建设情况。调研期间,市政府副市长王爱林、市卫健委主任张德付全程陪同。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王爱林代表商丘市人民政府汇报项目建设情况及协议落实情况,朱明军代表输出医院汇报项目医院业务合作开展情况及责任履行情况。与会人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座谈,对推进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解决思路及具体措施,明确了落实责任,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王福伟说,要正视存在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一要真抓实干加快建设。做到地方政府真支持、输出医院真心干、依托医院真配合、行政部门真帮扶。二要对照方案查漏补缺。严格按照国家批复的建设方案逐条逐项对标落实。

林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强调商丘市将继续全面落实政策清单和合作协议,全力以赴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争取在最短时间达到输出医院同质化诊疗水平,全面辐射带动区域内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商丘样板”,为中原大地百姓的医疗健康保驾护航。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