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老年医院与市区多家养老机构携手推进医养共建

2023-10-26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0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 杨须 通讯员 王晨燕 陈君芳)10月21日,记者从河南省老年医院获悉,该院与惠济区颐和老年公寓、管城区养老服务中心等郑州多家养老机构签订《医养共建合作协议书》,携手推进医养共建合作,让养老有“医”靠。

河南省老年医院党委书记杨惠芳在签约仪式致辞中说,作为老年病专科医院,医院将在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双向转诊、资源共享、机制建设等方面提供支持,协助强化签约机构在医疗、康复、护理服务方面的协同性、连续性,有效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需求,推动医疗与养老服务资源有效共享和无缝对接,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到“医、养、康、护”全方位优质医疗康复资源服务,享受高质量的晚年生活。

据悉,近年来,河南省老年医院充分发挥老年医疗服务职能,积极开展“三个创新两个探索”工作实践,形成了老年医学、康复医学与养老服务深度融合、“医养康护”为一体的专业化创新型医养结合新模式,在推进老年医疗服务事业实践中取得了一定的经验和成效。本次医养共建合作,是河南省老年医院完善医养结合工作体系的实践探索,也是该院延伸医疗服务渠道、开展“家庭病床”试点工作的一次积极尝试。未来,医院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优化服务内容和质量,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健康养老服务。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