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卫健委机关党支部开展“支部联支部”暨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

2023-10-26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0

罗山县卫健委机关党支部开展“支部联支部”暨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刘明睿)10月25日,罗山县卫健委机关党支部党员在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韩德鑫,委二级主任科员、机关支部书记罗远志的带领下,一大早就来到子路镇赵岗村文化广场,与赵岗村党支部结对开展“支部联支部”暨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

罗远志说,“支部联支部”是机关党支部与基层党支部合作,采取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党建统领基层治理能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切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

活动现场,罗山县人民医院健康科普专家秦宏政围绕心理健康的概念、心脑血管病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常见类型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倡导居民定期进行健康体检,保持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同时,特别提醒大家要提高健康意识,纠正不良生活习惯,安全用药、定期体检,积极预防和控制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活动现场,掌声不断,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子路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在活动现场为居民免费开展义诊活动。医护人员为周边群众、老年患者一一解答医疗咨询、分析讲解病情,为患者提供合理化治疗建议。同时,针对老年常见病患者的治疗和饮食习惯,进行了现场科普,并发放健康宣教手册100余册,指导他们养成合理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开展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和老年人的自我保健管理能力,让百姓在家门口都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此项举措,非常温暖、惠民。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