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健康教育大讲堂之“伤害的预防与急救”走进铁铺中学

2023-10-26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0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王一茗 连锐锋 潘春凤 张平)10月24日上午,罗山县健康教育中心受铁铺镇卫生院之邀,与罗山县健康教育大讲堂专家一行走进铁铺中学,为学校80余名师生开展以“伤害的预防与急救”为主题的科普知识讲座和义诊活动。

据介绍,本次讲座旨在切实提升师生自救互救意识,提高师生对伤害的预防与急救能力,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

讲座上,罗山县巡讲专家团成员,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陈宏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向学生们讲解现场外伤急救、急性中毒、溺水、气道梗阻、触电等各类急救知识。另外,陈宏宇还科普了日常常见应急自救知识,摔伤、崴伤,第一时间可用冰敷或冷水冲洗伤处,预防肿胀;使用煤气或燃气热水器时,应保持室内通风,发现煤气中毒,应立即关闭煤气开关,开窗通风。

讲座最后,讲解了心肺复苏时的急救技巧,陈宏宇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实践操作,并邀请学生上台实操,手把手地教学生掌握急救动作要领。

本次讲座为学校师生发放2种健康教育支持性工具,共计160余份。

此次应急救护知识讲座,让同学们掌握了相关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面对意外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是一堂不可或缺的“生命必修课”。罗山县健康教育中心表示,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大家都要学会从心底敬畏生命,牢记健康互救自救的知识,提高应急救护的能力,才能更好地应对突发意外。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