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县中医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23-10-26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0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 通讯员梁娜)10月25日下午,虞城县中医院在院长肖红亚的指导下,由医院后勤科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各科医护人员、职能科室全体人员参加。

活动开始前,分管副院长陈正首先对演练活动作了要求,并强调了医院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应提高院内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的重要意义。后勤科主任李鹏对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重点讲授了医院火灾的预防、火灾发生后如何自防自救常识、紧急逃生方法、火场自救逃生、应急疏散等消防知识。医护人员在统一指挥下逐一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在疏散演练过程中,模拟患者和陪护家属人员在引导下有序疏散,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躬身急速前行,医护人员对行动不便患者通过轮椅、平车快速疏散,利用消防通道全体人员及患者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序、紧凑高效,是对医院应急预案中事故应急处理流程和处理措施的有效检验。

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医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对保障四防安全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为建设平安医院和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