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2023-10-26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0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 通讯员黄兴华  刘红 朱亚芬)10月25日上午8时,市中心血站两辆采血车准时停在了门诊大楼前,市三院医疗健康集团2023年下半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如期举行。

一大早,踊跃参与献血的志愿者们陆续到达活动现场积极参与献血。在院办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填写表格、抽血化验,符合献血标准的志愿者纷纷卷起袖子,献出爱心。献血过程中,市中心血站的医护人员耐心向大家讲解献血相关的医学常识,细致叮嘱在献血之后的注意事项,如饮食、作息时间等。整个活动现场温情满满,井然有序。

从上午8时到下午4时,92200ml鲜红的血液缓缓流入血袋,231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献血活动,共同为护佑生命献上三院人的“一臂之力”!

在此次献血的志愿者中,有忙碌于一线的医护人员,有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的行政后勤人员,还有在背后默默支持与付出的职工家属;有两鬓斑白的医疗专家,还有正值青春年华的年轻医护工作者。有的志愿者是在繁重的工作中抽空而来,有的是在下夜班或刚下手术就赶过来,有的是在家休息从家里匆匆赶来。许多人献完血后来不及休息片刻,就奔赴各自工作岗位,虽然行色匆匆,但始终洋溢着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幸福感。

无偿献血是为了挽救生命、崇尚文明、促进健康,无偿献血是健康的标志,文明的象征。目前人类还无法人工合成血液,这些挽救生命的血液只能依靠健康人自愿奉献。每当临床医疗急需用血的关键时刻,是你们——无偿献血者们,勇敢伸出自己的臂膀,流淌出殷红的血液,让涓涓血液汇聚成川流不息的生命长河,让无数生命垂危的患者得到生命的延续与希望,为无数家庭带来欢乐和阳光。

十余年来,该院广大医务人员都是商丘市无偿献血应急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当血液库存紧张时,他们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在此次献血活动中,该院广大干部职工用善行践行公益,用真情传递爱心,营造了热心公益、崇尚友爱的良好社会氛围,诠释了白衣天使关爱生命的高尚情怀。

下一步,将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努力营造三院人热心公益事业和无私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